部门概况

信息管理学院介绍

发布日期:2017-11-29 09:05:43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点击量:
  

学院概况:学院依托学校财经行业背景,致力于发展财经信息特色鲜明、应用技术特点显著的二级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5个本科专业和大数据技术(中日合作)1个专科专业,设有以数据服务集教学、科研与学生发展的财经大数据中心和非校管研究机构——智能金融研究中心。

  师资力量:学院现有教职工80余名,其中专任教师60余名,正教授4名,副教授24名,40余名教师拥有博士学位。近年来学院通过内培外引,教师队伍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已初步形成一支年龄、职称结构合理,具有财经行业背景及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学院注重财经与信息相融合的科学研究与行业服务,形成了财经大数据分析、智能金融、信息审计等智能与财经相结合的研究特色。学院财经大数据中心拥有各类财经基础和特色数据量超过50亿条,为校内外师生提供教学、科研、科创等提供财经数据访问和分析服务。近年来,学院教师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科、国家社科及各类课题几十项,一批研究成果服务于社会,初步形成了信息与财经交叉融合、以智力服务于财经行业的学科发展特色。

人才培养:学院以培养应用型兼具创新能力与国际视野的财经信息技术人才为重,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信息与数据素养课程、大数据技术微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专业分别入选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和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学院拥有上海市“金融信息技术”本科教育高地,多门财经信息特色课程入选市级一流、精品和重点课程,出版特色教材多部。

  海外交流:学院师生国际交流活动丰富多彩,拥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的教师占比不断提高。除海外学者讲学、教师海外学术交流访学外,学院学生短期海外访学等国际交流项目日益增多,此外,学院中日合作班定期举办赴日社会实践活动,成效良好。

毕业去向:学院重视学生财经背景的实务动手能力的培养,多年来学生签约率和就业率成绩良好。国内就业升学单位包括普华永道、上海银行、浙大、华师大等,境外深造包括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悉尼大人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等。除建设有一批行业实习基地外,学院还建设有学生自主管理的DIY创新实验室,强化创新、创业为主的训练,几年来,学生在各类科创大赛成绩突出,一大批项目获得了表彰和奖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