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管理学院参加思维科学与人工智能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6-14 13:42:01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点击量:
 

为推进思维科学、钱学森大成智慧学的基本原理和技术研究与发展,交流中国思维科学与人工智能研究与应用、思维科学研究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技术成果,上海市思维科学研究会、上海市人工智能学会、上海海事大学于201869日联合召开《思维科学与人工智能》学术研讨会暨2018上海市思维科学研究会学术年会。我校信息管理学院院长胡乃静教授与院内五位学子受邀参加此次大会。

此次会议邀请到思维科学、人工智能等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思维科学与人工智能等主题展开学术交流。

首先,上海市思维科学研究会会长冯嘉礼进行理事工作报告,向大会报告本届理事会的工作。在举手表决通过工作报告审议和章程修改之后,在场会员填写选票,选举新一届理事会候选人。

随后,浙江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吴飞进行会议主题报告,吴教授从知识推理、数据驱动和经验学习三个角度讲述人工智能大战的简要历史,介绍人工智能2.0的相关情况。以人机博弈为例,介绍从完全信息条件下博弈到非完全信息条件下博弈的挑战。吴飞教授从人工智能的诞生、所面对的七类问题、历史上的主流方法、重大规划、新一代的发展历程等等多方面阐述,演讲十分生动精彩。

随后,上海思维科学研究会秘书长王晓峰教授宣布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成员选举结果及研究会党组成员。其中,我校信息管理学院院长胡乃静教授名列其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