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邀请行业专家讲授新生研讨课

发布日期:2018-11-12 13:58:05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点击量:
 

1111日下午3:30,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邀请了NFBC联合创始人许敏坚先生在浦东校区2-407教室讲授新生研讨课。许敏坚先生曾是腾讯众创空间投资经理、星云影响力投资人和DXA发起人,从立信毕业后进入区块链行业,2016-2018年在比特币方面投资年化收益率维持在300%,最高峰达5000%

他首先简要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到毕业后如何进入金融科技投资领域,然后用电影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什么是区块链、谁是第一位提出区块链的人、区块链近10年的发展历史、区块链的应用行业、不同区块链之间的区别,再对比特币、以太坊的技术要点和不同应用场景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在与学生互动过程中,他对下课前能进入区块链世界NAS nano入口的同学给予价值100元的星云币奖励,有2位同学获得了该项奖励,并现场转币。

最后,许先生根据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告诫同学们“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非常好,你们可以与计算机通话,也可以与管理领域通话,多领域学习,说不定在哪里开花。大学是该好好享受学习,要多样性的学习”。整个课堂氛围轻松、活泼、有趣,融金融科技知识与体验于一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