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管理学院开展辅导员民族和宗教政策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5-14 09:35:52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点击量:
 

为进一步学习理解党和国家的民族和宗教政策,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营造健康和谐的育人氛围,513日上午,信息管理学院在浦东校区1401会议室召开辅导员民族和宗教政策专题学习会,这是信息管理学院党总支落实推进宗教督导整改工作的重要举措,会议由信息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薛瑞峰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薛瑞峰介绍了民族和宗教的相关政策,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薛瑞峰表示,要深刻认识学院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原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问题,正确认清民族关系,提高对民族宗教政策的理解和把握;要提高责任意识,明确任务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做好排查工作,防范宗教渗透以及校园传教。

信息管理学院历来重视民族宗教工作,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会,让辅导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对民族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民族宗教工作的具体要求。辅导员们也表示,要把民族宗教工作和具体学生工作紧密结合,提高政治敏锐性,创建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