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管理学院举办心灵信使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05-16 12:24:50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点击量:
 

515日下午,信息管理院为响应学校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号召,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凸显心理健康教育成效,特举办2018级心理委员、心理气象员聘任仪式暨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郁海琨等三位老师、信息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薛瑞峰、学院心理辅导老师以及学院2018级各班心理委员、寝室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薛瑞峰致辞并为郁海琨老师颁发了信息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特聘指导老师聘书,同时,为心理委员颁发了信息管理学院“心灵信使”聘书。

郁海琨老师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肯定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四级机制,并鼓励参会学生积极承担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从而促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同时,心理咨询中心其他两位老师从情绪识别的视角出发为我院2018级心理委员、心理气象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在引导学生学会情绪识别的技巧之后,从缓解考试焦虑的角度,进一步引导其分辨造成考试焦虑的原因及背后隐藏的情绪,通过深入分析达到自我合理认知和控制,进而为班级其他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提供帮助。培训最后,心理咨询中心老师通过放松训练,让在场学生亲身体验到放松情绪的意义。

通过本次会议,我院2018级心理委员、心理气象员对各自岗位职责进一步明晰,并初步掌握心理健康教育的技巧,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